廷静静

【喻黄】不再缱绻①

*给烦烦的生贺,就在这天开连载吧
*退役向
*文笔渣,ooc预警
*喻文州视角偏多

喻文州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微博,嘴角泛一丝苦笑。

“怎么偏偏这么巧……”

屏幕上是一条再熟悉不过的黄少天的长微博:

“乡亲父老们本剑圣回来啦,广大粉丝们有没有想我啊,哎呀能再次呼吸到广州的空气真是太舒服了,话说这次外国旅行还挺好玩的,国外那么多种花还有那么多种鸟反正在广州我是没有看到过,不过国外吃的比我大蓝雨食堂是差远了,汉堡那种垃圾食物,能比得上我们大蓝雨食堂的叉烧包奶黄包凤爪烧卖燕饺吗能比得上吗?!还有啊……”

后面的内容喻文州没有再看下去,作为前蓝雨队长,喻文州从黄少天一大堆话中划重点的能力可是一等一的,他现在只需要知道的是,黄少天回来了,回到了广州。

一年前的第十四赛季末,是黄少天退役的日子。彼时的蓝雨战队遗憾止步半决赛,已是老将的黄少天在季后赛中虽没有大失误,却在赛后毅然选择了退役。甚至,拒绝了俱乐部为他举办发布会的请求,只留世人众说纷纭。

“少天,你真的决定了吗?其实你实力还在,多打个几年也是可以的。”喻文州看着桌上的退役申请。

外人不知道黄少天退役个中缘由,喻文州可一清二楚。没有失误不代表依旧锋利,随着年龄增长,黄少天的手速已有下滑趋势,别人看不出来,但喻文州知道这个多年的搭档在比赛中抓住机会的次数与稳定性不比以前巅峰时期。

“嗯。”迎上喻文州的是一双坚定的眼睛,就如夜雨声烦挡在索克萨尔前的义无反顾,只可惜以后都与他无关了。

似乎看到了这一份坚定,喻文州也没过多挽留,在申请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知道黄少天的性格,张扬而又锐气,正是这样的他,不愿让意气风发的自己屈服续于手速下滑的事实,不愿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抹上几分恼人的暮气,所以因此退役也是顺理成章之事。

黄少天走的倒是挺潇洒,只是苦了喻文州。喻文州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喜欢黄少天,是愿意把整个自己都捧到他面前的那种喜欢。说起来是第四赛季的事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从出道前的信心满满,到遇到新秀墙时永不服输的劲,这个满是活力的少年身上,是无比耀眼而又令人心动的阳光,化作丘比特的箭,一下一下射入喻文州的心脏。

“队长,出道后我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剑圣的厉害哈哈哈哈我要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做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队长,怎么他们都知道我下一刻要打哪里啊他们不会是蒙的吧不过本剑圣会让他们得逞吗当!然!不!会!”

“队长,为什么王杰希那个家伙就没有新秀墙啊这也太不科学了,平时总觉得他有点神,难道他真的是算命的?”

“队长我跟你说啊……”

“队长……”

喻文州知道,在黄少天心中,“队长”只是个称呼,只是他发表长篇大论的发语词,可就是这声“队长”,一下一下,撞进了喻文州心里。

不过为人处世冰雪玲珑联盟第一要数喻文州,心中暗藏爱意多年,硬是连队友都瞒得滴水不漏。喻文州也不急,他知道同性恋在社会面前遇到的难题太多,他也怕一旦此事曝光,俱乐部恐怕会惹上不少非议,他更不愿,这份喜欢给黄少天原本的生活带来打扰与难堪。

他的爱意在心里铺天盖地,但他的理智终究将他武装了起来。

可理智在黄少天退役这件事面前还是被击散得支离破碎,这么多年,黄少天早已化在了喻文州的荣耀里,没有他的荣耀,喻文州不知道自己还可以走多远,退役的念头也不是不曾有过。但他也知道,他这种不靠手速吃饭的选手,倘若就这样随了黄少天一起退役也太过于唐突,更何况,后黄少天时代的蓝雨打法与风格尚未定型,他还需要担起队长的职责,像方世镜一样帮助蓝雨完成过渡期的转身。

于是第十五赛季,喻文州留了下来,为了蓝雨。

战队还没有适应好没有黄少天的时期,赛季成绩并不理想,只堪堪闯入季后赛,并且第一轮就被大比分淘汰出局。但并没有让粉丝们失望的是,新一代剑与诅咒已经成型,队长喻文州为下一代蓝雨打造了新的体系,而且颇具先见之明地,他在这个系统中悄悄剔除了自己的位置。

这个赛季的喻文州并没有过多关注黄少天的动态,或者说,他不敢。在退役时,黄少天就告诉了喻文州他准备去国外度假的决定,喻文州本来以为只是去玩一段时间,可始料未及的是,他这一走,就是一年。

喻文州非常绝望。他原本以为,黄少天那么爱玩,退役后也会回蓝雨看看,在那时他还可以看多他几眼。可黄少天还是脱离了他的视线,硬生生在国外住了一年,听小卢说,他平时在微博上还挺活跃,从他发的照片来看,他在国外靠近郊区的地方租了个小木屋,似乎学会了英语找了份工作,还拿了常住居民身份证明,像是有长留国外的打算。

一年的思念已让喻文州痛心切骨,把他原本引以为傲的冷静撕得粉碎,他无法想象如果黄少天真的在国外不回来了,他会做出怎样的举动,毕竟长达十年的单恋早已将他推到了悬崖边上。

蓝雨的第十五赛季结束后,喻文州完成了队内一系列交接工作,选择了退役。喻文州早在赛季中就已告知经理退役决定,所以申请退役也没遇上什么大困难。

冯主席对喻文州的赏识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蓝雨这边的退役官方声明一出,联盟那边冯主席的任职邀请函就发到了喻文州的个人邮箱里。

“公关部么……”喻文州看着电脑屏幕。

他也不是没有规划过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去联盟工作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之前对此还有所犹豫是因为黄少天,但如果他一直在国外的话……那就离开广州这个梦开始的地方吧。

可偏偏天意弄人,喻文州前往北京总部任职一个月还未满,微博上就刷出黄少天回广州的消息。

写在最后:
        感谢每一位看到最后的小天使
        第一次写文,文风还在摸索之中
        虽然是给烦烦的生贺,不过这篇喻文州视角居多,如果因此给小伙伴们造成困扰还请多多包涵

评论

热度(5)